网站首页
小程序二维码
小程序
收藏本站    联系我们 | 推广服务 | 商务合作

--索取资料,预约看校--

男生 女生

我们将安全存储您的个人信息并不会外泄

2020年春季/秋季招生正常进行中,招办老师远程办公,可随时报名咨询,老师会第一时间与您联系。

何为双语教学?

来源:国际小学 | 发布时间:2015-04-23 16:50:24 | 点击量:

   所谓双语教学,即用外语进行部分或全部非语言学科的教学,其实际内涵因国家、地区不同而不同。

  在加拿大,双语教学一般指在英语地区用法语授课的教学形式。在美国,双语教学一般指用西班牙语进行的学科教学。在澳大利亚,双语教学是指用非母语(英语)进行的部分学科教学。其目的大都是使这些拥有 众多移民[微博]的国家能更好地体现其多元化的共融性。在欧洲,双语教学情况比较复杂,涉及的语言大多是英浯,旨在加强国与国之间的交际,繁荣经济,形成合力。我 国及不少亚洲国家和地区正在探索试验的双语教学,一般是指用英语进行学科教学的一种体系。因此,目前开始试验推广的双语教学的内涵也应属这一范畴。
  国际通行的一般意义的双语教育的基本要求是:在教育过程中,有计划、有系统地使用两种语言作为教学媒体,使学生在整体学识、两种语言能力以及这两种语言所代表的文化学习及成长上,均能达到顺利而自然的发展。在这里,第二种语言是教学的语言和手段而不是教学的内容或科目。
  在中国,双语教学是指除汉语外,用一门外语作为课堂主要用语进行学科教学,绝主要是用英语。它要求用正确流利的英语进行知识的讲解,但不绝对排除汉语,避免由于 语言滞后造成学生的思维障碍;教师应利用非语言行为,直观、形象地提示和帮助学生理解教学内容,以降低学生 在英语理解上的难度。中国不象新加坡、加拿大、印度是一个双语国家,语言环境也不是中外并重,所以中国的双语教学环境决定了它的目的性,属于“外语”教学范畴,而不是“第二语言”的教学范畴。中国的双语教学只能是上述界定中的“保持型双语教学”。

扫微信二维码,实时关注最新51国际教育动态

  • 51国际顾问扫码咨询
    51国际顾问扫码咨询
  • 51国际顾问扫码咨询
    51国际顾问扫码咨询

阅读上一篇:什么是IBDP课程?

阅读下一篇:小学上寄宿制学校好吗?

热门主题

  • 国际学校入学备考
  • 入学指导
  • 北京学费总汇
  • 国际学校怎么选
  • 上海学费总汇
  • 国际幼儿园

首页 | 关于我们 | 推广服务 | 商务合作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地图 | 京ICP备09067369号-87

Copyright @ 2023 WWW.51GUOJI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

版权所有 北京三行华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
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甲30号双天大厦525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