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首页
小程序二维码
小程序
收藏本站    联系我们 | 推广服务 | 商务合作

--索取资料,预约看校--

男生 女生

我们将安全存储您的个人信息并不会外泄

2020年春季/秋季招生正常进行中,招办老师远程办公,可随时报名咨询,老师会第一时间与您联系。

私立小学主要面试哪些题?

来源:国际小学 | 发布时间:2015-05-11 16:47:46 | 点击量:

   私立学校幼升小,家长提前选择几家满意的学校,先预约看校,考察学校的师资力量,校园环境、教育理念、课程设置以及学校的风气是否适合自己的孩子,再进行预报名,之后学校会通知家长面试学生,考试关过后,学校会给孩子面试,那么私立学校给小朋友面试哪些题呢?面试形式每年都会有变化,不要让孩子去刻意准备什么,尽量让孩子自然状态下展示自己,效果可能会更好。

  一、学习习惯类
  1、孩子在教室静坐十分钟,观察孩子能不能静下心来。
  2、带孩子去图书馆阅读,观察孩子的看书习惯。
  3、给孩子讲故事,让孩子复述情节并回答问题,考察孩子的记忆力、专注力、语言组织能力等。
  二、生活自理能力类
  1、一些可住宿的小学,特别关注孩子的基本生活自理能力,是否会自己穿衣、叠被等。
  2、当年红极一时的“系鞋带”难题:现场将孩子鞋带解散,让他们重新系上。
  三、行为考察类
  1、面谈开始前,学校给每个孩子都发了一颗糖,告诉他们面谈时不能吃,见到爸爸妈妈以后才可以吃掉。
  2、进校门后,孩子有没有哭闹,会不会主动问老师好,坐过的椅子会不会放正,散落的东西会不会收拾好……这些细节有时也是老师观察的重点。
  四、常识问答类
  1、要求孩子写出自己的名字,并回答出自己的家庭住址,报出家里的电话号码。有家长称这是“基础题”。
  2、观察不同容器里的水,判断哪个水多、哪个水少,主要考察孩子的生活经验。
  3、辨别动物和水果、蔬菜的特征等。
  四、健康协调类
  1、主要考察孩子身体健康状况以及肢体协调性等,设计跳远、走路、拍皮球、筷子夹玻璃弹珠等活动。
  2、有的学校会安排如测视力等健康测试。
  五、家庭教育类
  1、设计亲子小游戏,让孩子家长一起玩,看孩子和家长在互动中的表现。
  2、对家长摸底,如填写调查问卷,设置如“周末和节假日,家长应该带孩子做些什么?”“家长一年平均的读书量是多少?”“每周有几天父母会和孩子共进晚餐?”等问题。

扫微信二维码,实时关注最新51国际教育动态

  • 51国际顾问扫码咨询
    51国际顾问扫码咨询
  • 51国际顾问扫码咨询
    51国际顾问扫码咨询

阅读上一篇:什么是名额分配?

阅读下一篇:什么是IB课程?

热门主题

  • 国际学校入学备考
  • 入学指导
  • 北京学费总汇
  • 国际学校怎么选
  • 上海学费总汇
  • 国际幼儿园

首页 | 关于我们 | 推广服务 | 商务合作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地图 | 京ICP备09067369号-87

Copyright @ 2023 WWW.51GUOJI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

版权所有 北京三行华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
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甲30号双天大厦525室